2013年5月10日 星期五

我是飯


今年農曆年回桃園休息 ,那裡沒有Cable,只好成天都看無線四台,但不是我要抱怨,現在的四台有夠難看的!為了打發時間就再度重看了一次女王的教室,其實劇情我還真的都忘的差不多了?只記得天海冷到讓人從心裡發寒的笑,以及片尾那迷人的舞步。



這部戲當時首播,是朋友copy給我看的,所以也算一開始就追過了,當時的感想是,天啊!!這個黑不溜丟的女老師有夠可怕的!!但是小女主角和美又一副很沒用的笨樣,只有小光我比較喜歡。
但是看到片尾曲時就有一點奇怪?一位在跳舞的正妹是誰啊?好正好迷人..........看了至少五六集才發現她就是天海祐希.......囧



其實早在2003年我就知道天海祐希這一位女優,但當時是因為看了流轉的王妃,恰巧看到李香蘭。

怎麼看都和現在的天海差很多啊
2010年 GOLD 早乙女悠里

2006年 TOP CASTER 椿木春香

2011年 BOSS2 大澤繪里子
但她的確是那一位天海祐希
2001~02 利家與松 阿春



後來喜歡上天海時又看了一次(女王的教室),但那一段期間比較愛離婚女律師的間宮貴子。
其實間宮貴子就是目前天海最擅長的女強人角色,我自己是飯,會覺得即使是女律師或是警察或是單身的心理醫生,或是事業有成的女強人,都是不同的感覺。
不過如果只是把日劇當消遣,或是只是為了要當大大寫文章而看的那種劇評家大概會覺得 哦哦哦 天海不是都一樣嘛??

我是飯嘛 在劇評家眼中,飯會連主子放屁都說香,對啊,但至少我認真的看一部戲,不會在大便時也看日劇說。


話說回女王的教室,發現相隔近七年又看一次後,看到很多地方都讓人想哭,包括和美被同學孤立,以及真矢在教訓那男生小屁孩時,說他是一個明明很害怕孤單卻又裝模作樣的孩子....
當然這是在已經追完女王SP後再看的(SP是我不忍心再看第二次的天海劇),心境就更不同了
看著真矢的任何手段,以及那埋藏在冰山底下一顆熱愛教育與學生的心,從天使變成魔鬼,但是卻在一集又一集進展中,發現魔鬼老師本質仍是天使,因為她最愛學生,所以必須載上撒旦的羽翼,並讓學生漸漸發生真矢的變化。

天海的演出相當有層次,每一個眼神,每一個動作都是戲。
女王的教室是一部無人可以超越的經典。所以看到高麗國要改編當然會覺得無法接受,就算對方是我印象頗佳的李英愛或宋允兒,也很難接受!很多人說,不要小看重新演譯女王的高賢貞,拜託!!!

我不是討厭這個人,我是討厭這種行為.


2 則留言:

Unknown 提到...

我.. 也才在前天看完女王的教室.. 最後一集又狠狠地哭了一次(也因為這幾天...) .. 而且, SP我也是一直不敢再看第二次.. 我以為只有自己是這樣..
日劇一直都在看, 在愛上天海前, 天海的戲也是有追.. 女王的教室, 也是讓我愛上天海的契機..
我不太會寫什麼.. 只是看到跟我有同樣想法的天海fan.. 覺得很開心~ 畢竟周圍能懂這種感受的人很少.. 抱歉, 心裡有點激動的留言..^^"

經典之所以為經典, 就是很難超越~ 其他的, 就不用說了, 因為會被批評的永遠是後來的挑戰者..

李小華 提到...

謝謝妳的留言 握手